smallotus

这个人很懒,就是不写介绍 ( ̄_, ̄ )

© smallotus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动机与目标

我要被自己蠢哭了(┬_┬)

有时候真的怀疑自己,非常矛盾。觉得自己很蠢。然而如果我不吸取教训,那以后肯定会干出更多蠢事。

我的行动力很缺乏,缺乏到一种常人难以想象的程度。

很多时候,我做事只凭动机,而不区分目的。这起初看起来没问题,但是在动机消失之后,就会很危险。我会陷入一种自我迷茫的感觉中,不知道自己要干啥,并且找寻各种理由来说服自己不要做任何事。而且这种理由往往是经不起推敲的,但在当时却特别相信。

如果只有动机,便会产生徘徊,动机使你产生向前进的动力,却无法使你走完全程。

如果只有目标,便会产生隔阂,目标在眼前画了个饼,如果缺失了追求目标的动力,那么,这终究是个饼。

为什么这么简明的道理,我却想不明白呢?

错误的习惯性思维范例:

范例1:这次不做了也不代表没有机会,还有下次嘛!

解释1:人要活在当下,现在的决定是很重要的。而且未来实在是不确定,可能离别会突然发生。

范例2:别人也需要有自己的空间。

解释2:所有以“别人以为”开头的句式,不是在自我安慰,就是在自我逃避。

范例3: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这一切都是无意义的。

解释3:动机、激情消退后,如果没有目标的支撑,就会产生这种想法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目标于我,就是向前迈出的一小步;动机于我,便是对美的追求吧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要是以后我再纠结不前,我就把这篇文章翻出来,然后怒拍在我自己脸上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