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mallotus

这个人很懒,就是不写介绍 ( ̄_, ̄ )

© smallotus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晚上去溜达了一圈,连了一圈多重,终于升到7级啦,还有一张很帅的升级图没有放上来,嗯对,就是没截到。

第二张图是一个多重(Multi Field),就是很多个三角形(Field)叠加在一起的意思。站在三角形的顶点,有没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呢?

顺便再来说说 Ingress 的核心体验吧,我觉得这种体验是因人而异的,简单的说,是在游戏中“做你自己想成为的样子”(Behave Yourself)。

你大可以选择以“温柔”的方式来玩,每天hack几下,这就像是每日签到一样,那么这是很轻度的玩法。也可以用“激进”的玩法。这就如《魔兽世界》中 PVE 党 与 PVP 党之争一样,其实没有对错,只要选择自己喜欢的就好。

从游戏的类型来讲,Ingress 应该算得上是个深度游戏,它提供了一些策略深度,一些 Multi-Field 的规划需要前期大量的工作,一次策划的突袭也需要其他玩家一起配合。

又从游戏体验的角度,Ingress 其实是构造了多种体验的。除去上面的温和/激进两种玩法,游戏中还提供了成就系统,以及——这个听起来很有意思的——任务拼图。它们会显示在你的个人页面,因为这看起来很帅。那么,喜欢做成就的玩家也会对此着迷。

我突然想到那个谁谁谁提出的游戏玩家的分类,一根轴是环境/人,另一根轴是交互/破环,于是构成4种玩家类型,分别是:成就型玩家、探索型玩家、社交型玩家、杀手型玩家。

然后我发现,Ingress 其实为每一类玩家都预留了位置。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