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mallotus

这个人很懒,就是不写介绍 ( ̄_, ̄ )

© smallotus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某所参观记

今天去某所参观了,由于保密需要,故不便透露是哪家单位。

其中有一人说的让我印象深刻的,是关于找工作的,摘录如下:

1. 不要看收入是多少,而要看每年能存下来多少,去掉衣食住行。

这样才有足够的能力与未来的不确定性抗争。

2. 不要看每个月拿了多少,而要看每年能拿多少。

还有考虑年终奖的因素。

3. 不要看实际到手的有多少,而要关注隐性的内容。


# 关于加班

我不知道为什么其他人听到加班的时候就自带恐惧debuff,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。因为所有的工作都是按需分配,做的效率低下那自然需要更多的时间。如果愿意花更多时间而效率高,那就能揽下更多的工作呀。

除非他们不想揽下更多的工作,他们只追求安逸、轻松的生活,这样的人自然是有的,而且应该占大多数吧。反正我不会,要让我在这样的环境中,我肯定会疯掉的,固步不前,最终就是被别人超越。

#关于研究面的狭隘化

有一个某为的员工,待遇也不错,想要跳槽。他说了一句很深刻的话,即使我现在不走,将来也是要走的,我现在就是个配件,只负责这一块的工作,时间长了就会磨损,然后就会被新的配件所替代。残忍又真实。其实我早就知道这一点,所以我不去某为。

另外有一个七星的员工,待遇其实并不高,也想要跳槽,他的工作是嵌入式什么系统,但是接收单位并不看重这个。但是他这几年已经把自己限定死在这上面了。

# 关于围城

公司之间又何尝不是这样,里面的人想出去,外面的人想进来。有些人想去外面闯荡一番,期望能得到更多。殊不知,他付出的是 时间成本。等转了一圈再回来时,就发现已经超不过别人了。

评论